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为什么我总是被忽略的那个

为什么我总是被忽略的那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17 11:38:53          ★★★

为什么我总是处于被动呢?每次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时常感觉插不上话 而且比较静 总是被忽略的那个 是我给别人的感觉很不好吗?还是我内向?还是我有心理问题?

 

最根本的原因是,你没有想主动。没有储备和准备。没有把握和鼓励。
假如一个人在一群人的饭桌要主动买单,他会怎么样?他要准备好钱。
假如一个人在一群人的谈话中主动要怎样?要准备好谈资,对谈的事情要知悉,这样能插上话;要相对较深地了解,这样就宜静宜动,而不是被动地静;在深刻了解的情况下,还有自己的独见,那么他就是意见领袖了;如果他还能兼听宽容,那么他就掌握了进退和真正的主动了。
总没意见,说明主见较弱,自然最先被忽略。
当你没有想主动时,你的心就放自己一马,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反正有人聊天接得上不冷场,你就用不着担当,不用担心说错,长此以往,并不是别人不重视你,是你自己弱化了自己。

这还不够格和心理问题划等号。内向也属于躺枪。因为内向的人说话少,但有主见的内向,就是少得可怜的几句话,却会份量重,因此也不会被漠视。一个有实力有主张的人,是不会被漠视的。知识面广、爱思考的人,自然会自信。
当你脑海中真正浮现了主动二字,你就会自动搜索调动大脑对于话题的储存和思考,开启主动加工平时的海量资讯的模式,并成为兴趣,得到鼓励,掌握主动,感受成功自豪,并良性循环,远离答不上腔被忽视的烦恼。
那时也会有静,不过已经升级为淡定的静,而不是怯懦的静了。
一念的改变,祝你心想事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