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怎样拒绝别人又能不伤害他呢?

怎样拒绝别人又能不伤害他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8 14:57:31          ★★★

森知导读:不会拒绝让你疲惫,感到压迫和烦躁。不要等到你的能量耗尽时,才采取行动。www.025xl.com

  有趣的是,拒绝的能力与自信紧密联系。缺乏自信和自尊的人常常为拒绝别人而感到不安,而且有觉得别人的需求比自己的更重要的倾向。

  或许有专横的父母或做了父母的人更有这一趋势。尤其是妇女,很容易落入“陷阱”。童年的影响是关键,已形成信念,如“我只有顺从和帮助别人,才能变得可爱” 。如果你觉得你已经成为一个“取悦别人”的人,你的自我价值的体现变得依靠为别人做事。恶性循环,使得你身边的人都希望你随时随地在他们身边,为他们服务。

  不会拒绝让你疲惫,感到压迫和烦躁。不要等到你的能量耗尽时,才采取行动。

  拒绝的技巧:

  ・保持简单回应。如果你要拒绝,坚决而直接。使用短语,如:“感谢你看得起我,但现在不方便”或“对不起,我不能帮忙”。尝试用你的身体语言强调不,不需过分道歉。记住,你不需允许才能拒绝。

  ・给自己一些时间。打破“是”循环,使用的短语“我会回到你的身边”,然后考虑你的选择。在空闲时考虑考虑,你会更有信心地拒绝。

  ・考虑一项妥协方案。如果你要同意这项请求,才采取这方法,但用限的时间或能力做。避免妥协,如果你真的想拒绝。

-
  ・区分拒绝与排斥。记得你是拒绝请求,而不是排斥一个人。通常人们都会明白,你有拒绝的权利,就像是他们有权利要求帮助。

  ・不要为拒绝你的孩子感到愧疚。他们有时被拒绝对他们是很重要,使他们更有自制力。这是成人世界里不可缺少的。不是不让他们抗议,而是让他们知道谁是负责设定界限。

  ・做回你自己。要明确和坦白什是么你真正想要的。更好地认识自己,找出什么是你在生活必需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