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跟聪明人交往危险吗?

跟聪明人交往危险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3 16:19:24          ★★★

  叶倾城:

  你好!

  我们结婚有三年了,从结婚的第一天我就有一点点失望、后悔。

  在我最想结婚的时候认识了他(那时我刚刚结束了那场四年刻骨铭心的恋爱),他条件一般,工作不稳定,也没房子,还得跟父母合住。但我当时已经心灰意冷,觉得嫁谁都无所谓,交往没几天就决定结婚。我父母强烈反对,可是面对我坚定的选择,老人们放弃了对我的劝说,只希望我一生幸福。然而结婚后,我们之间的差异越来越明显。

  我呢,既然已经嫁给他,我就想好好地过日子。我是个很爱整洁的人,我总是像个小妇人般,将我们的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而他却对家务事不闻不问,拿过的东西随手乱丢。每天早上他去过卫生间之后,我要进去都得先咬牙切齿一番才能控制住不和他吵架,因为我知道:马桶没冲干净,毛巾还是干的,扔在洗衣机上面,牙膏盖子没扣,洗脸池里面全是牙膏印子。

  其他的事情上,我们也不和谐。

  我喜欢晚上吃晚饭后能一起散散步,聊聊天,说说工作中遇到的开心事或不开心的事。他却总是吃过饭就坐在电脑面前边打游戏边抽烟,全然没有我的存在。

  我喜欢有空就两个人一起看看电视,找找共同爱好,而他却从不和我一同看电视。要么他看电视,让我玩电脑;要么他玩电脑,不喜欢我在旁边看他玩游戏,我只好去看电视。

  我喜欢吃水果,可他却从没有买过水果,也不爱吃水果。我跟他讲水果里富含多种维生素的好处,他也不听。

  我喜欢周末一起去逛逛街,逛逛公园,回回娘家,他却总是一觉睡到十一点。

  太多太多的不同,我茫然了,我是不是太冲动了?难道从一开始就选择错了?有时候我躺在床上,不想睁开眼睛,知道一睁开眼睛,家里就是一番地震后的情景。每当这时,我就控制不了地想那个四年恋爱的男主角——如果我嫁给了他,一定不会是这样。

  有时候,我都不想和我老公过下去了,可是为他喜欢乱丢东西而离婚?双方老人这一关我就过不去。我不止一次地安慰自己,在外人的眼里我们不是很相配吗?可是每次下班回家,只要看见他坐在电脑面前,我就恼火,尤其是看到家里被弄得乱七八糟。你可以给我提点意见吗?这样的婚姻怎么了?

  琪琪

  亲爱的琪琪:

  其实让我看来,你的丈夫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好,像大部分男人一样,他不喜欢做家务,玩游戏像小孩子一样上瘾,粗心大意,从来不知老婆爱吃什么……这是大部分婚姻的常态。脏、乱、彼此埋怨,是生命的真相。

  而你的茫然、后悔、反问,我想来源于“在我最想结婚的时候我认识了他(那时我刚刚结束了四年那场刻骨铭心的恋爱)”,随便挑了个人嫁,因此“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何况他还不肯为你举案齐眉呢。

  为了他的种种小毛病,你嫌他,然而你对婚姻的建树又在哪里?他没给你买过水果,你给他买过什么?你抱怨他不陪你散步,他喜欢什么,你陪过吗?你怪他东西随手乱扔,我想他在心里也会暗自埋怨:你一整理东西,那些东西就不见了——我能肯定,因为每次家人帮我整理过东西后,我就是这态度,而到底是大声在嘴里抱怨还是小声在心里抱怨,取决于是谁帮我收拾的。到最后,我的电脑我的床我的衣柜,得到了家里清洁的“法外豁免权”。你一看到他在电脑前面就恼火,但如果是你心爱的男子呢?你是否会欣赏他孩童般的纯真?

  人世遇合,有情人往往难成眷属,然而我相信,无论你嫁谁,这些问题都会出现。婚姻生活中,你不是特例。

  如果你已经决定破罐子破摔,这日子不过下去也罢,我就闭了嘴。但如果你还想维持婚姻,并且让它成为你生命中的宁静港湾,那么容我对你说一句陈词滥调:态度决定一切。

  你对你丈夫的态度,会部分决定他对你的态度,但这是很大一部分。你对你婚姻的态度,部分决定你的下半生,同上,也将是很大一部分。而用心经营婚姻的人,很少会失望。

  倾城上

  问题一:跟聪明人交往危险吗?

  我的男朋友是个很聪明的人,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感觉他总比别人想得远。他帮我很多,可是我也有点担心——他跟给同一阵线时,当然很好,一旦他成为我的敌人,我岂不会变得很惨?我并不是杞人忧天,我身边的朋友也说他心计太深,不好掌握。他对我不错,可是我却有点退却,跟聪明人交往是不是有点危险?

  回复:好人再聪明也不会让你觉得危险,但一个品行不端又没有底线的人拥有聪明的话的确是件可怕的事。所以,你与男友之间的问题不是他是否聪明,而是他是否值得信任并托付终身。

  问题二:更年期的老婆让人痛苦

  我的老婆今年48岁,突然完全转了脾气。每天都找事情发火,女儿现在不敢回家,天天住在宿舍里。我又没有地方躲。我也知道更年期是一段时间的事情,过完就会好的。可是这种日子真是度日如年。比如昨天,她好好的突然不想做饭,不做饭就不做吧,还在家里大吵,说我这几十年欠她太多太多了。我仔细想了又想,我真的一切都顺着她,一句反对的话都没有说过。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让更年期快点过去吗?

  回复:有资料说,更年期是女人的一次总爆发,是对没有实现过的事情完全不能再实现的绝望。我不知道你们这几十年到底如何过的,也许你可以想想,你是否真的亏欠她很多。如果你抱着这样埋怨的心理看待妻子的更年期,只会让这段时间更加延长,她需要你的爱和理解。同时,也可以带她看看医生,现在有一些药物可以缓解她的情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