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困扰 > 正文

我觉得我的人生似乎没有一点价值

我觉得我的人生似乎没有一点价值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27 22:41:31          ★★★

您好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 因为我不太喜欢社交活动 也没有参加什么社团 三年的大学生活我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只是和宿舍同学比较亲近些 前些天和大学里认为最要好的朋友不知道什么原因 让我觉得她并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很困惑 现在对与大学的记忆几乎是空白 也没有经历去考虑实习的事情 总感觉周围的人的大学生活很精彩 有很多很要好朋友 我并不是一个内向的人 我真的很苦恼 我觉得我的人生似乎没有一点价值 就快毕业了 周边的同学都在实习 我却每天无所事事 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面对现在的一切 

  
 咨询师  的回复如下: 
你好,通过你的描述,看到你所说的,你不是一个内向的人,但是不喜欢社交活动,身边的圈子看似也很小,和一个朋友产生了矛盾就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了,我的心里就会产生一个问题,你真的是一个外向的人吗?外向的人更多的可以融入别人,但是你现在却没有一点归属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你对此是怎么看的呢?希望得到你的回复。谢谢你的信任。 

 
  
 第2次咨询  
 来访者提问
我承认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内心没有我外在那样的开朗和活泼,可能是长大了吧,很喜欢安静,尤其是远离家乡,远离朋友后,让我觉得我很孤独,每次和朋友通电话或是网上聊天的时候,知道她们过的很好我会高兴,知道她们受伤了我也会跟着难过,我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的人,我不是很愿意把自己不好的事情让朋友和我一起分担,虽然说朋友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交际圈,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看到了一个很现实的社会,觉得很可怕,人和人之间似乎除了利益再没有别的更好的关系,有时候我也会觉得我很矛盾,我想依赖身边的朋友,可有时候又表现的很独立,我真的很困惑!


 

更多建议 
 
nihao123   A首先要明白的是有你这种状态的并不是个例。尤其是面临快毕业,即将进入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和状态。同学们都很忙碌,打乱了以往的生活规律,以前和你攀谈的好友不见了踪影。你要理解他们,你可以试着和他们聊聊实习方面的话题,看看是否有什么问题,自己也可以了解一下,为以后工作做准备。

B朋友是用心交的,而不是自己在那里“认为如何”。参加不参加社团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在大学时光中学到了你真正要得到的东西。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情?

C现在是个过渡期,每个毕业生都要经历,给自己一点信心,我相信你各个方面都不差。知道你是个有思想有想法的人,活就要有自己的特色。

 
COMEON   有真心朋友固然很好,没有真心朋友也不见得不好,

我想寻找的不是一个朋友,而是一分情感寄托,情感是一种力量,你或许缺的就是这个,

即将离开那个包容你的学校,面对外面纷繁复杂的社会,似乎显得力量不够, 勇敢的走出那里,去寻找你新的旅途伴客,你若愿意把心打开,我就是你的伴客。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