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如何聊天让别人更喜欢你

如何聊天让别人更喜欢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9 10:18:51          ★★★

(1)从兴趣爱好聊起,好好倾听!


对于初次见面的朋友,打招呼后,可以先跟对方聊聊兴趣爱好,时事热点或家乡习俗及特产之类的,因为这些话题比较安全,并且大多都是既成事实;聊这些,一般都不会触碰到对方忌讳的敏感之处,这样一来,交流便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开端。

在谈及以上话题时,对方一般都比较感兴趣,容易滔滔不绝,你只要好好倾听并给予适当的回应,就能轻松地赢得好感了。

(2)适当表达自己的不同看法。


第一点提到的:聊兴趣爱好之类的主要是为了给对方创造说话的机会,你只需要好好听就OK。

但在聊完兴趣爱好,要进一步交流时,你就要适当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因为看上图就知道,此时我们进入了以表达为主的阶段。

你需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是一个有主见的人,这是你赢得人家尊重的第一个敲门砖,因为没有人会喜欢毫无主见的人。

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只要记住一点就行:不要随意提一些跟对方立场完全相反的看法,除非你们很熟;但又不要总是“嗯嗯”、“哦哦”般表示完全赞同,否则,对方就会觉得你在附和TA或你就是一个肚子里没什么料的人。最好就是70%赞同,30%不同,这样的安排就是告诉对方:我们是一路人,但我也是有主见的人。既不得罪对方,又显得人格独立,两全其美。(唉,我真的该告诉你们这些套路吗?呜呜呜,我好想哭,万一不灵,别怪我,仅供参考......)

(3)对于不太确定的地方要提问。


沟通,沟通,最怕的就是沟而不通。

哪怕在工作中也一样,不太明白的一定要问清楚,毕竟很多上司都是连话都说不清楚的甚至经常跟你“打太极”的,搞得你模棱两可。

嗯,是的,TA们要么表达能力欠佳,要么就是习惯了暗示和含蓄,关键时刻不敢明确摆明立场......越是这样,你就越要确认清楚TA的真实意图,因为你若误解了对方的意思,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也许后果就会很严重。

(4)谈话期间不要忘记赞美!


一场愉快的沟通,过程中肯定少不了赞美和肯定。

但赞美必须发自内心,也就是说,你若不是真的喜欢或认同,就不要硬生生地夸奖对方,因为你言语中的气场是骗不了人的,对方能感觉出来,因此,尽量不要给别人虚伪的感觉。

(5)灵活使用肢体动作!


也就是说,确实开心的话,可以得瑟地大笑;确实想不通的话,可以双手抱头;喜欢听对方讲话,则可安静地望着对方等等;有时,用非语言行为给别人带去的信息可能比直接开口表达还要有效。

(6)心态放平,尊重对方!


在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有效沟通,任何强迫性的行为都是不礼貌的。

不要逼着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不要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姿势,放下架子,放低自己,才能营造更好的交流感觉。

人与人关系的不同,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每个人给别人的感觉不同,感觉实在是太重要了,因为它是别人难以从你身上学会或复制过去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你给别人的感觉越好,你就越容易在必要时刻得到对方的支持和肯定。

所谓的有效沟通,有时就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氛围、更好的感觉,并在此前提下实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记住:沟通跟交流不同,交流可以没有目的,但沟通往往都是为了达到某些目的;又或者说:交流有时就等于扯扯淡,而沟通则等于扯扯正经的蛋!哈哈哈!

心态放平,尊重对方,往往都能带来一场愉快的沟通之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