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成为孤家寡人呢?

哪些人容易成为孤家寡人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9 14:14:45          ★★★

森知导读:疑心太重也是人缘不好者的一大弱点。如有的人快40岁还没结婚,而自己并非独身主义者。这样的人只要一听到别人谈论情感问题,他就怀疑人家含沙射影,是针对他的;看到几个人在窃窃私语,便怀疑在说他的闲言碎语;甚至别人无意中瞟了他一眼,他也觉得是人家对他有意见。www.025xl.com

    美国著名成功学家安东尼?罗宾曾对2000多人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跟踪研究,最后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一个人的成就大小,往往和他拥有的支持者、帮助者的数目成正比。由此,安东尼指出:影响人生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不是人的才华、家庭背景等,而是人的社会关系或好人缘。

  有些人生来就有好人缘,他们对人对己都非常自然,不费力就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生活、事业顺风顺水。而有些人却很难受到他人的欢迎,朋友对他们来说,简直如天外来物般珍稀,更有甚者,闯荡“江湖”数十年,不仅没交到一个好朋友,反而将同学同事都得罪了个遍,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孤家寡人。究竟哪些人容易成为孤家寡人呢?

  1.自以为是的人

  这种人不大瞧得起别人,眼睛犹如长到了头顶上,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看人的时候一般都斜着眼睛,表现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在回答别人问话时,他们往往容易显出不耐烦的神情,即使在向别人求教时,也要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仿佛他只是在考考人家而已。这些表现虽然并非完全是有意识的,却必然会引起周围人的反感。

  2.心胸狭窄的人

-
  这种人通常妒忌心特别重,遇上能力比他强的,心里全是不服气;那些受领导器重的同事,他也看不顺眼,怀疑人家靠拍马溜须才步步高升;看到别人的关系比较密切,他则悻悻然,有时还会在中间搬弄点儿是非;在日常生活中,就连谁讲了一句俏皮话,他也会若有所思。这样的表现,无形中会在他与别人之间构筑了一道厚厚的、无形的墙,将好人缘拒之门外。

  3.疑神疑鬼的人

  疑心太重也是人缘不好者的一大弱点。如有的人快40岁还没结婚,而自己并非独身主义者。这样的人只要一听到别人谈论情感问题,他就怀疑人家含沙射影,是针对他的;看到几个人在窃窃私语,便怀疑在说他的闲言碎语;甚至别人无意中瞟了他一眼,他也觉得是人家对他有意见。凡此种种,使自己终日处于惶惶然之中,使别人对他避之不及。疑神疑鬼的人在人际关系中缺乏信任,当然也不可能与别人沟通感情,甚至连正常的信息沟通也受到了严重阻碍,自然沦落为孤家寡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