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因感情丧失出现抑郁

因感情丧失出现抑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16 15:45:02          ★★★

森知导读:谈了几个女友,都因我没有钱而告吹了。今年二十四岁,同年龄的人几乎都有车有房结婚了。渐渐地,我对世界充满了悲哀,看任何事情都是黑暗的。大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我只想走出现在这低谷。www.025xl.com

  网友提问: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变得很抑郁,以前的我很开朗,但是长大之后就发现了社会的现实,没有钱是最主要的,谈了几个女友,都因我没有钱而告吹了。今年二十四岁,同年龄的人几乎都有车有房结婚了。渐渐地,我对世界充满了悲哀,看任何事情都是黑暗的。大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我只想走出现在这低谷。因为这也和一个我最爱的女友刚离开我有很大的关系……请专家指点一下……

  专家解答:

  一个人面临一系列感情丧失出现抑郁是可以理解的,在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正常的。首先要接受自己的抑郁,抑郁才能慢慢减轻。你说你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是因为没有钱而离去,这个要再重新归因,是不是还有其它的原因呢?比如自己的个性和一些不太被女孩所接受的行为。如果我们遇到困境总是外归因,总是将自己的不幸归因于现在的社会太黑暗或当今女孩太势力,这样我们就会很愤怒或失望,我们就会敌视或仇视社会或女孩,这会让我们越来越和这个社会疏离,不利于我们融入社会和异性。我想我们不妨从自己的身上找一点原因,比如是不是我们太不接受这个社会现实或异性对金钱的追求,从而也不接受自己,从而放弃一些追求和努力。

  我们不一定要有房有车,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每一份到手的工作做好,要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去努力。有房有车不能说是错,没有房没有车也不能说就是对。重要的是要有平常心态。尽自己的力量去追求,尽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就可以了。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要和他人比,要做你自己。

  对女孩也是这样,女孩追求金钱和物质财富很正常,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里的女孩子都会是这样的。女人看重男人的物质和财富是有生物学基础的,就像男人看重女孩的美貌和年轻有其生物学基础一样。我们不能用对和错去看这个世界,要更多地用因果去看这个世界。这样我们就能更多地接受这个世界,从而也就能更多地接受自己。

  我们不能让世界来适应我们,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去适应这个世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