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人际关系是性格的一个重要部分

人际关系是性格的一个重要部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31 11:03:26          ★★★

森知导读:人际关系和谐是良好性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际交往中出现的问题www.025xl.com

人际关系和谐是良好性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际交往中出现的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受别人评价影响较大。总是担心别人对自己有不良评价,为此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非常敏感、别人的一言一行好象都是对自己的不良评价,为了得到别人良好的评价,尽量讨好别人。其深层心理原因是自我意识水平较低,不能进行客观的自我评价,对于自己的认识完全依赖于别人的评价。改变这种状况的方法是:多肯定自己,在团体活动中努力表达自己想法,因为你的很多担心事实上是不存在的。

  2)用同一个标准跟所有人打交道。亲情、友情、爱情、同事、生意伙伴等等都是不同的,有些人际交往是以情感为基础的,比如亲情友情爱情,有些人际关系是以利益为基础的,比如同事、生意伙伴等,不能拿着亲情的标准跟同事、同学交往,否则你对人家很好,可能对方没有什么反映,这个时候你就知道你们之间的心理距离的远近,要及时调整。有时尽管同住一个房间,空间距离很近,但心理距离并非也很近。

  3)每个人处理人际关系时,都多多少少带着跟父母沟通的痕迹,如果跟父母沟通良好,那么跟其他人沟通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有两种情况会影响自己的人际关系,一是父母总是顺着自己,一是父母总是不尊重自己,那么有可能在人际交往中,要么让别人顺着自己要么问总是顺着别人。这个时候可以反问自己:是不是受父母的影响了?如果意识到,就可以调整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