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交往技巧 > 正文

我该如何与人相处

我该如何与人相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8 16:37:47          ★★★
 我今年26岁,天生敏感,特别容易接受别人的暗示。和人接触的时候很在意别人说什么,也在意对方的表情,稍有不对,立即觉得是自己的错,非常恐惧与人接触。我该如何与人相处
  心理学认为易受暗示的人比较缺乏主见,没有个人的观点与强烈的爱好,内心处在一种混沌不明的状态,像溶液一样,倒在什么容器里,就呈现出什么样子。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在接受暗示,比如认同一种观点,别人说好自己也觉得好;与人共情,别人哭自己鼻子就酸;塞车时看到别人走应急车道,自己不假思索就跟上去。
  关于人际紧张,日本学者率先把社交恐惧诊断为恐人症,这个诊断很直观。一个家伙什么都不怕,就是害怕与别人在一起,这难道还不够幽默?其实,恐人症也是自我暗示的结果,所有恐惧都和暗示有关。看到有人长得凶,就退避三舍,其实很可能那个长相很凶的人本性像只小绵羊。古文里的杯弓蛇影、草木皆兵都是很好的例子。
  害怕社交的人其实是缺乏社交原则的人,因为不明,所以暗示性就增高。当然严格说来,暗示是与敏感的个性特征有关的,如果敏感的人有了某种原则依托,受暗示性也会大大降低。以下是社交的两个普遍原则:
  一,是快乐原则,主动把快乐与人分享,自己也收获快乐。如果把敏感、多疑、焦虑与人分享,那么收获的就是痛苦与恐惧。
  二,是对等原则,假如你帮助了别人,也要给人机会让他可以来帮助你。一个总帮助别人,却不愿让别人帮助的人,慢慢地会没有朋友;一个总希望别人帮助,却无心去帮助别人的人,也会慢慢地失去朋友。所以,你不能期待别人来认同你,而要主动认同自己和去认同别人。这样你在社交中的担心就会大大减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