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青少年心理 > 课外生活 > 正文

“毕业摆摊”为何屡屡遭遇“计划生育”

“毕业摆摊”为何屡屡遭遇“计划生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16 16:24:20          ★★★

森知导读:。“毕业摆摊”,卖的不是别的,而是我们的青春记忆,我们的离情别伤!www.025xl.com

        “毕业摆摊”理应是校园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市井小摊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与内涵,“毕业摆摊”其实是校园文化的一种传承,我们晒出来的不仅仅是各类书籍以及学习、生活用品,更多地晒的是我们对青青校园的恋恋不舍之情和对青葱岁月的无限眷恋之感,毕业摆摊的每一本书都写满我们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每一次触碰与翻阅总能勾起我们的年少记忆,我们卖的不是书而是饱含我们青春的最后的一笔“遗产”,我们想以这样的形式将青春的情感延续和传承,不想我们仅有可供凭吊的“遗产”被淹没在故纸堆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被碾压成纸浆,一去不复返。 

   这里没有世俗的讨价还价,只有率性的“大放送”,在叽叽喳喳的你问我答中,更多地交流的是大学生活的感受以及就业、考研和公务员等的各类经验,师弟师妹们获着良言善告以及校园八卦和传说,而我们获得将是大学最后的美好记忆与情感慰藉,这仿佛成为一种仪式和传承,正内化和沉淀为大学生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毕业摆摊”,卖的不是别的,而是我们的青春记忆,我们的离情别伤!“毕业摆摊”为何屡屡遭遇“计划生育”,何时能获得一张“准生证”,我们真的伤不起,请别再动我们的“胎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