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图文]【东方卫报】相爱十年,发现老婆整过容

【东方卫报】相爱十年,发现老婆整过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7 15:23:49          ★★★
相爱十年,发现老婆整过容

 

东方卫报连接:http://dfwb.njnews.cn/html/2012-01/05/content_1129135.htm

森知(南京)心理咨询中心

  专家咨询师 张海风

  坠入爱河 我不介意她有事瞒着我

  ■讲述人:洪堃 ■性 别:男 ■年 龄:35岁

  十年前,洪堃和他现在的老婆飘通过网络认识,在网络中他们两人很投机,见面后洪堃也倾心于飘美丽的外表,于是一拍即合就结婚了。结婚后两人如胶似漆幸福甜蜜,可是飘却一直隐瞒了洪堃一个秘密,当秘密在两人已经亲密无间时被揭开,洪堃除了伤心,又将面临新的选择……

  本报记者 何寒静

  微处方

  感情问题一团乱麻,解决起来也许很简单。“微处方”就是在140字内帮你把问题搞定!情感问题请私信本报记者徐柳(新浪微博@徐小柳XL)。

  

  问:我跟男友在一起3个月了,感情一直挺好。可是几天前他突然不理我,接着要跟我分手,理由是他不想谈恋爱了,要跟我做朋友。还说不是我不好,是他的问题。我当时赌气说:“这是个好理由,我接受。”之后相互谁也不理谁。我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他,虽然他说了好多对不起,还说他不是好人,可是他不能不负责啊。现在我也放不下尊严去找他。怎么办?

  答:尊严姐,你收到的分手理由其实是分手必杀技来的,不知道有多少痴男怨女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就被直接秒杀,而且连死而复生后去阴魂不散一下都找不到由头。是啊,人家自己都血泪控诉自己不好,配不上你,请你原谅,你哪里还好意思纠缠呢。所以不管你现在多烦恼,起码你当时回应说这是个好理由还是充分领会到了这一点。至于你该不该联系他,这么说吧,如果这短短3个月的感情和这个男人重过你的尊严,那你就去死皮赖脸一下吧,虽然用尊严去换一个不想跟你谈恋爱的男人,怎么看都太不划算了,可千金难买你愿意,你开心就好。

  

  问:我老公从小父母就离异了,他一直辗转流落在各个亲戚家生活,用他的话说,成长的过程中有无数的心酸。以至于现在我俩一起看电视,只要看到离异家庭里可怜的孩子,他就止不住流眼泪,说什么都没用。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脆弱?!

  答:坚强姐,你有没有带脆弱哥去看一下眼科医生?据我所知,经常流泪可能是沙眼,可能是结膜炎,可能是泪囊炎,还有可能泪腺狭窄哦,亲!不过鉴于他只是看到电视剧里离异家庭的小孩才流泪,那更可能是他心思细腻敏感,容易在别人的遭遇上看到自己不幸的童年,从而情绪崩溃,不能自持,忘记自己是个“大男人”。可是不管男人女人,总要给他个途径发泄吧,比起抽烟喝酒,他只是流流泪,几乎可以算无害了,还有人通过打老婆来发泄呢!当然要是你实在不舒服,也可以让他详细描述童年的悲惨遭遇,说不定还可以跟他一起抱头痛哭一下,他会感激你的!

  本报记者 徐柳

  十年前,刚毕业的我购置了电脑,当时上网聊天刚刚流行,在为数不多的聊客里,有个自称是“飘”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的个人资料里写着“鄙视那些拥有天使脸庞和魔鬼身材的女孩”。我们在网络相识快一年后,我试图约她出来见面,当时她有些犹豫,反复地告诉我其实她很一般,但是好奇心让我越来越迫切地希望见到她。当见到飘的那一刹那,我承认是一见钟情了,她的外表完美、体态婀娜、言谈优雅。

  去飘家的时候,我表现得落落大方,真诚地向两老表达了我愿意照顾飘一辈子的想法,飘的母亲显然有些动情,但飘的父亲神情严肃,问我:“你真的爱她吗?如果发现她还有事情瞒着你,你还能这么爱她吗?”我一口答应,“根本不介意飘有事情瞒着我。”飘的父亲看我态度这么坚决,渐渐地也改变了想法,我们终于在相识的第三个年头走上了红地毯。

  飘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工作外都在家,有时候我也会调侃她:“我就这么好,好得你连朋友都不要啦?”而这时飘的神情总有些尴尬,转而又撒娇地反驳:“你嫌我烦啦!”在家的时候,我总喜欢跟飘说说我小时候的趣事,还经常把以前的照片翻出来让她看,可每次说这些往事,飘总是心不在焉。有时候,我让她把以前的照片拿出来,她却说:“以前照片照得太烂了,很多都遗失了啊。再说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现在天天看我不是一样么?”我越发好奇,可飘每次都异常坚定地不把照片给我看。

  飘的朋友很少,偶尔有人打电话来飘也总是很神秘,从不让我在旁边偷听。一天晚上,我加班后回家在门外听见飘在打电话,她当时的情绪有些激动,“你别在我老公面前胡说,他是不会相信你的,他只相信我一个!”说完,“啪”的一声搁下电话,我急忙进门询问,飘见了我显然有些惊魂未定,忙说:“没什么事情,我朋友闹着玩的。”飘信誓旦旦地保证也没有打消我心中的疑虑,反而让我有些不安,她难道真有什么天大的事情我不能知道?

  隔阂渐起 她从不让我看旧照片

  真相大白 原来她大面积整过容

  后来,飘的父母来家里做客,老丈人一看就知道我们在闹别扭,他听完后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神色很是难堪,又有些欲言又止,过了很长时间,丈人轻声地说:“飘以前大面积整过容!她是怕你知道才不许朋友乱说的!”但我不相信,冲进飘的房间,她显然有些意料之中,“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整过容?这么大的事情,你婚前婚后一点风声都没透露给我过?你怎么能这样骗我?”飘却很镇定,“我以前早就跟你说过,我其实真的很平凡!可你根本没说什么嘛!”飘的一番话如醍醐灌顶,将我的梦想彻底击碎了。

  我气呼呼地回到房间,才慢慢地回想起当初,为什么飘的父亲对我如此冷淡,对我们的婚姻如此不看好?我回到父母家住了一个月,没有接飘的电话,也没有见飘的父母。我的父母都劝我,事已至此就别再追究了,可我想不通,难道这一切飘都能坦然面对么!我爱的究竟是个真实的飘,还是虚幻的“飘”,她是我的妻子,可又是如此的陌生,正像她的名字那样,我现在真有在空中飘的感觉。

  选择外表和内在,这不是个难题!

  不知道飘在整容前是很平凡呢还是的确有缺陷?如果是前者,说明飘是个对自己外表很介意的女孩,可能曾经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自我接纳。也许“新的她才可能获得幸福”这样的信念一直纠缠着她,才导致她一直把这件事当作秘密。

  而当男主人公发现了这个秘密的时候,他的反应是“将我的梦想彻底击碎了”。但这个被击碎的梦想,是拥有一个娇妻美眷以及她带来的“完美”生活呢,还是与自己的妻子之间毫无保留,完全坦诚的关系?男主人公更应该思考的是,在意的究竟是飘外在所见的人还是她的内心和灵魂。

  现在冷战已经半年,是挽回,还是放弃?如果选择挽回,就意味着原谅和找到再次信任的契机。夫妻双方如何打开各自的心结,然后共同建立一个新的婚姻关系,可能需要共同心理帮助——老婆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老公需要再次接纳已经整容的妻子。

  森知(南京)心理咨询中心

  专家咨询师 张海风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