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金陵晚报】吃饭时,他的双眼总是不由自主地看向饭桌上的女人

【金陵晚报】吃饭时,他的双眼总是不由自主地看向饭桌上的女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0 19:47:45          ★★★

    

金陵晚报 2009年5月10日  A版05

 

      吃饭时,他的双眼总是不由自主地看向饭桌上的女人。当看到别人厌恶的目光时,他深感内疚和自责。他告诉记者:“我其实并不是真的在窥视她,只是将眼睛定格在一个地方,而恰巧选择的对象是异性,所以才让人误解。”当记者就当事人秦先生的情况向心理专家请教时,结果被诊断为强迫症。

  日前,市民秦先生致电本报,他今年35岁,无锡人,现在南京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做销售。大约从2006年年底,他发现自己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在跟客户进行交流的时候,他的眼睛总是盯着自己的包看,同事们都笑他。秦先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此后,他对自己的这个小习惯,就多多留意起来。果然无论是在饭桌上,还是在会客厅,他的眼睛总是不由自主地看向自己的包。

  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并不是真的担心自己包被人拿走。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盯着包看。唉!”秦先生无奈。

  随着时间的推移,秦先生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他的目光已经从盯着物品看,发展到盯着人看。有时还不经意地盯着女人看,眼神总也挪不开。秦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去年5月,他的一个男客户带着一个女的来跟他谈生意。大家谈完后便到饭店吃饭了。吃饭的时候,他的眼睛几乎全部盯在那个女人身上,即使是在和男客户说话的时候。这个男客户就显得很不高兴。这笔生意不但没有谈成,还让他是“色狼”的笑话传遍了整个办公室。

  可是,秦先生却告诉记者,他感到尴尬无奈且痛心。其实他的目光并没有聚焦在那个女人的身上,只是他不受控制地一直盯着那个女人看,其实他什么也没有看在眼里。他给记者举例,就好像是一个人在深思什么内容,眼光毫无焦距地看向远方一样。他只是看向了那个女人,但并没有真正在注视着她。

  针对秦先生的问题,南京森知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王宇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强迫症。秦先生一开始会看自己的包,并且很在意自己这种目光,也许和童年的经历或负面的事件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在解决这样的问题时,当事人需要把握两个重点,第一:反思自己的恐惧,要求自己固定看一样东西是有理由的,那就是恐惧。比如看包和看异性,那需要问问自己,究竟害怕的是什么?进而消除恐惧。第二:顺其自然,以无所谓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目光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通过自我调整的方法无法走出困境,还需专业的心理治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