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苏卫视】难舍父子情

【江苏卫视】难舍父子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3 23:09:46        ★★★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  情感援助纪实

心理咨询师王宇 应江苏卫视邀请,前往盐城大丰 对父子之间的感情冲突进行情感援助,以上为节目录像。

 

 

《1860新闻眼》 “情感援助”节目简介

2007-4-25 17:59:56

  2007年4月,以“情感援助”节目的成功开播为标志,《1860新闻眼》全方位走进“民情新闻”新时代。

  情感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是沟通心灵引起共鸣的最佳纽带。一直以来,新闻报道秉承的就是“客观、公正、理性”的原则,记者如果在新闻报道中加进去自己的主观情感,就有可能冒“不公正”之大不韪。但事实上,饱含情感元素的报道从来就没有成为新闻的禁区,相反,随着“以人为本”报道理念的日益主流化,放大、强化新闻中的情感元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专家和观众所认同和接受。而《1860新闻眼》“以人为本”的民情视角,恰恰就是挖掘新闻事件中涉及人物命运的情感元素,通过片中人物喜怒哀乐的真情流露,与观众形成情感共鸣,进而达到“润物无声”的宣传教化效果,促进社会和谐。在这诸多的情感报道中,尤以栏目新近推出的“情感援助”节目最具代表性。

  “情感援助”是一个变被动情感报道为主动实施援助的纪实类节目,通篇洋溢着社会的人文关怀。一段扣人心弦的情感求助者的电话录音,将观众一下子带进了一个充满迷茫与困惑的情感世界,这里面有爱情的彷徨,有亲情的抗争,也有友情的背叛……为了拯救这些心灵上亟待疗伤的求助者,《1860新闻眼》情感援助的记者走进他们身边,倾听他们的情感诉求,排解他们的心灵哀怨,同时积极奔走于妇联、律师、心理专家和富有爱心的企业之间,为她们实施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和经济支持。宿迁观众仲启超,身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由于放心不下年仅1岁半的女儿,躺在病床上的他声泪俱下地给《1860新闻眼》情感援助热线打来求助电话,希望能有好心人在他走后收养她年幼的女儿。接到这个求助电话后,《1860新闻眼》记者连夜赶赴宿迁仲启超家中,倾听他的情感诉求;另一路记者则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妇联和企业之间,为他反映情况、展开援助。很快,在当地妇联的关心帮助下,若干的社会妈妈向这对身陷绝境的父女伸出了援助之手,仲启超终于可以放心地离去了!相信看了这档节目的观众,都永远难忘这样一个镜头:临终前,仲启超颤抖地拉着妇联同志的手,说出了让在场众人热泪盈眶的一句话,他说,感谢《1860新闻眼》的“情感援助”,让他含笑九泉,死而无憾!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