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焦虑障碍 > 应激障碍 > 正文

关注生还者心理健康——创伤后应激障碍

关注生还者心理健康——创伤后应激障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4 15:53:20          ★★★

某年7月23日20时34分,温州方向双屿路段下岙路,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追尾。此次事故已确认共有六节车厢脱轨。据报道,目前已造成39人遇难,200多人受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我们在悲伤,愤慨的同时,是否应该将注意力转向活着的人呢?——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幸存者正在遭受着身心灵的三重煎熬,身体的伤可以通过医疗手段得以恢复,那么心灵的伤痛呢?而人类往往在遭受到严重创伤时,首先受伤而又难以平复的是心灵。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创伤性应激障碍严重的影响着灾后人们的心理健康。那么什么是创伤应激障碍呢?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对创伤等严重应激因素的一种异常的精神反应。它是一种延迟性、持续性的心身疾病。是由于受到异乎寻常的威胁性、灾难性心理创伤,导致延迟出现和长期持续的心理障碍。简而言之:创伤性应激障碍是一种创伤后心理失平衡状态。


    创伤性应激障碍常与相关的精神失调合并发展,如抑郁、药物滥用、记忆和认知问题,以及其他的生理和精神健康问题。这类失调也会伴随损害个人在社交及家庭生活中发挥作用的能力,包括职业不稳定性,婚姻问题和离异,家庭失调,和子女教养的困难等,为今后的生活、工作埋下隐患。


当然,我们可以看到温州动车事故的发生,激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在这里东方心理研究所呼吁浙江省心理咨询师的同行们,行动起来,帮助那些活着但却感到“生不如死”的受难者,让他们能够真正的获得身心灵的重生。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素材,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联系我们),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作者:路璐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