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婚姻家庭 > 家庭暴力 > 正文

家庭暴力的阴影

家庭暴力的阴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2 9:30:10          ★★★

  家庭暴力的阴影

 

倾诉人:婷婷

 

     我们对家庭暴力的理解往往是夫妻间的,但父母对子女的家庭暴力也不容忽视,这种伤害往往会伴随当事人的一生。

 

婷婷今年34岁,长的还算漂亮。因为父亲和哥哥对她的虐待使她婚姻和人生笼罩上本不该有的阴影,而且现在还没有稳定的工作,并且使他看不见生的希望,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走出家庭暴力对自己造成的阴影。

 

小时候的婷婷还算幸福,从小学习很好一直都是优等生,而且还有很多的好朋友,父母虽然喜欢哥哥,但是对婷婷也不错。后来婷婷考上了研究生,但是因为家里不肯给她出上学的钱,所以只有作罢。婷婷妈妈答应给她找个好点的工作,但是没有兑现,这期间婷婷一直都在自己家的小店里帮忙。但家里的气氛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哥哥结婚了,而嫂子又为家里添了个大胖小子,本来就重男轻女的家里自己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了。

 “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样干完活回到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上来就给我一巴掌。自己还没有缓过神来就已经被一直打到了墙角。”婷婷哭诉到“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挨打,而且家里竟没有一个人拉着。”婷婷越说越伤心。第一次被打的婷婷竟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因为从小她就有些怕父亲,所以就忍了下来。

“我第二天都不知道怎么去见人,本来和同学约好了去玩,但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几乎没法见人。没过一个礼拜我又遭到了爸爸第二次毒打,无论自己怎么哭喊和求救,妈妈和哥哥就像没听见一样,后来邻居听见了声音赶了过来才把我救了下来。”婷婷对几年前的事情的记忆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她平静了一点接着说:“从那以后我一直想知道原因,但是不敢去问爸爸,而哥哥和妈妈却默不作声,可是嫂子却说,你自己做了什么不知道吗?”

就这样婷婷被爸爸莫明其妙的殴打很多次,自己不仅感觉在这个家更没有地位了而且还很怕回家、有时为了逃避爸爸的打骂自己有时几天不回家,住在自己的同学家。回家的时候,家人根本没人问自己到哪里去了,感觉自己是个外人一样。后来哥哥也开始动手打她,原因是住在楼下的嫂子说婷婷吵到她睡觉了,婷婷的哥哥不由分说上楼打了婷婷一顿。“这个家我真的没法呆了,好像我不是亲生的一样,真想快点找个人嫁了摆脱这个家。”婷婷说。

后来婷婷嫁人了,本想自己的恶梦会因此而终止,但是自己想错了。本来婆婆家答应自己结婚后会给自己和老公买套房子,但是当公公得知自己在自己家里的遭遇的时候,没有同情自己,反倒对自己冷淡起来,答应给自己和老公买房子的事情也不提了。后来婷婷才知道,婆婆家里的人认为,婷婷的父母和哥哥那么对待她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她不好,所以他们也对婷婷的态度也冷淡了起来。

婷婷和老公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一套房子。但几年前老公下岗,自己的工作也很不稳定,再加上自己依然没有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所以自己心情也异常的抑郁,无心工作,认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爸爸和哥哥造成的,正是因为他们婆婆家的人才会如此的对待自己。并且过去的一切婷婷经常会在恶梦中重现,使她更加痛苦。“直到最近我才知道爸爸和哥哥为什么会那样对待我,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嫂子。她不喜欢我就编造了很多我如何轻视她,如何和她找茬的话,而家里人没有问清原因就开始了对我的毒打。”婷婷温怒着说。

过去的阴影现实的压力使婷婷无法平静的生活,几次想到了死,但又放不下自己的老公和孩子。

 

心理点评( ):

 

父亲和哥哥给婷婷造成的创伤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婷婷在结婚后都经常梦到自己被打的情景,说明婷婷依然没有从过去的痛苦中走出来。虽然婷婷认为正是因为父亲和哥哥对待自己的方式才使婆家对自己和丈父不管不问,但生活毕竟是要靠自己来创造和改变。婷婷因为过去使自己现在的心理压力很大,但是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现在和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与其把精力花在对过去的痛苦遭遇的回忆和愤怒上,不如振作起来努力和老公过好现在的生活,当然这并不是说明过去的一切都不在重要,只是说明,自己已经不拿过去当成逃避现实生活的借口。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转载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